星梦(攻控)

这世间最美好的三样东西,星辰,梦境,还有那些令人深深触动的经历和灵魂

当你跟他说想上他(2)

布鲁斯的部分不小心写多了呢就单独一篇吧


蝙蝠侠 布鲁斯·韦恩

你是第四爱。你的前任男友是哥谭首富布鲁斯·韦恩。

是的,前男友。你甩了他。单方面的。

这是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如果传出去一个小时内就能将各大报社的记者们吸引过来,然后第二天的头条可能就是“哥谭小王子不行了”。

但其实,对你来说并不算多么意外。你之前并不是没有交往过男朋友,只是最后都在你坦白自己的性向时告吹了。


所以布鲁斯来搭讪的时候,一开始你是想拒绝来着。

但老天!那可是布鲁斯•韦思。

看看他那双漂亮的蓝眼睛、 那性感的喉结和劲瘦的身材,看着你的时候好像倾尽了全部柔情一样,哪怕知道他是个风流多情的种子又有谁可以拒绝他的请求?

于是你咽下了回绝的话,祈祷你们相处的时候分手之前,布鲁斯不会发现你的“秘密”。


但令人意外的是两周过去了,你们不仅没分手,你还住进了韦恩庄园。

这位小少爷对每个情人都这样吗?

你有些怀疑他动了真心,又嘲讽自己异想天开,说不定他的每个女伴都这么想过呢?

于是心里又甜蜜又叫结,还带着些什么时候被发现然后可能会被哥谭首富请人暴打的恐慌。


又是一个月过去,韦恩少爷从来没有过这么长时间还不分手的经历。你是唯一的例外。所有人都觉得,布鲁斯这是收心了。

甚至有人拍到他在戒指店的照片。

这……

这件事让你开始犹豫自己是否应该坦白,看万一他同意了接受了再不济也就挨顿揍然后分手各自欢喜,还是干脆瞒一辈子就那么和他结婚。

然后老天爷帮你做了选择。


当天下午,心烦意乱的你去书房想弹钢琴顺便理清思绪,然后手指还没弹几下就出现了一个地道。

……地道???!

你脑子里转过蓝胡子的故事,总觉得这会是什么惊天大秘密,甚至开始思考你会不会有被灭口的可能。

但你还是犹犹豫豫地进去了。

你不是看不出来布鲁斯对着你的态度,你觉得他应该不是个坏人,就算坏应该也不会对你怎么样。

然后你恍恍惚惚地进去,恍恍惚惚地出来。


你很想骗自己他们只是同伴,蝙蝠侠住在韦恩庄园地下,甚至是哥谭小报里说的“包养关系”都比你的想法要正常合理。

但结合一下布鲁斯每天上午困的要死的表现、身上时不时出现的据说是“极限运动”(括弧,你从没见过他进行所谓的极限运动)造成的伤、还有他偶尔展现出来的对哥谭的态度……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吓得你当即订了一个小时后离开哥谭的机票。

连夜逃离哥谭?开玩笑!不,不用晚上,你现在就走!

东西可以到地点再买,人先走了再说。

强颜欢笑.jpg

不逃怎么的?Batman无所不知,就算他现在还没发现你是第四爱迟早也会发现。

不然你还能期待一下万分之一的可能蝙蝠侠愿意躺在你身下?

老天,那可是蝙蝠侠!

他是黑夜是复仇是哥谭无处不在的阴影与屏障,是危险与冷酷的代言词,是以一己之力抵抗整个人才济济阿卡姆将那些危险分子一一送进疯人院的黑暗骑士。这样一个人……你疯了吧才会敢那么想?

或许往好处想,他不会打死你,蝙蝠侠从不杀人。但据说他打人超痛的啊!他会不会打断你的腿然后用韦恩的身份给你报销医药费?好像不是不可能……


你离开了。没和任何人说,也没受到阻拦。

看起来他并没有那么在意你。一边心里有些不开心,一边也松了口气的你订了酒店打算先避一避不回家。

第一天你在酒店躺着玩手机,叫了外卖。

第二天你觉得很无聊,然后你去了第四爱酒吧喝酒,被三四个男人先后搭讪,独自一人离开。

第三天你又去了,并且遇上了一个看上眼的,你们迅速搭上线,去了楼上的酒店开房。


进行了一半,门突然被打开了。

???

迷茫的你转过头,看见了脸色异常难看的布鲁斯•韦恩(括弧,蝙蝠侠),打了个寒颤。

自从知道他是蝙蝠侠你就没办法用以前时不时还会出现的怜爱的目光去看他了,你还不想死谢谢。

他不会一拳打断我……或者我身边这个家伙两根肋骨吧?

他看上去似乎确实很生气,手上还拿着张酒店的备用房卡。

行趴,有钱就是为所欲为。他八成是把这家酒店买下来了。


你身边跪趴着的男人淡定地打理好自己,和你对了下眼神,看到你眼中的尴尬就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前男友?”他提着装进箱子的工具走出去,出去的时候布鲁斯让开了门,他拍了拍对方的肩。

“谈恋爱和上床都要你情我愿。兄弟,送你一句话,爱她就要爱她的全部。”

布鲁斯没回答。等他走远了才面无表情地关上门走近你。


“布鲁斯?”你试探着喊了喊他。

“我一开始以为,你是接受不了。”他没应声,靠近你,单边膝盖压上床。

至于接受不了什么,你们都清楚。

他的秘密身份。

“所以我一开始本来没打算来找你的。”看着你有些疑惑的表情,他叹了口气,对上你的眼。

钢蓝色的眼睛中有以往从没有在大众面前展露出来的锋锐,像是寒冰,又像是刀剑顶端折射出的一束光。但他表情细微的挣扎和即使怒意都盖不住的温柔却柔和了属于蝙蝠侠的部分,让他更贴近你所认识熟悉——爱着的那个人。

“但我最后还是想争取一次。”

“只作为我自己,作为——布鲁斯•韦恩。我知道我不一定有争取的资格,但……”他说得越发缓慢,语调艰涩,像是从嗓子眼里挤出来的声音一样。

多疑又沉默的蝙蝠侠对你打开了心扉。

“我想为自己试一次。”

“如果你愿意,握住我的手。”他微微仰头,你没法准确看清他的表情。但你可以看见他紧绷的下颔线和抿住的嘴唇,以及上下滑动的喉结。

他向你伸出手。你良好的视力可以让你看清他一点点伸展开手指时的犹豫和颤抖。

控制欲强烈的蝙蝠侠选择将选择权交到你的手上,并且会尊重你的一切选择。


“我想,你应该已经了解到我……我和别人的差别?”

你纠结了一下措辞,用比较含糊的方式问了出来。

就是没了解到,看到刚刚的场景也应该明白过来了吧。布鲁斯从来都不是个愚钝的人。

“如果你的离开只是因为这个,我会很生气。”他低下头与你对视,“不是因为你和别人上床,或者说不仅仅是。而是因为你甚至都没有询问过我。”

你张了张口,最后只能老老实实地道歉。

“对不起。但我觉得我无法压抑自己一辈子。我也不敢和你坦白……”你对他,不仅仅是有好感的地步。

因爱故生忧,因爱故生怖。

你害怕见到他厌恶的眼神和仿佛看怪物一样的表情。虽然你对那些前男友们也说不上多爱,但那种表情是真的深深刺伤了你的眼睛。

你无法接受布鲁斯的面上也露出那样的神情,所以选择了先一步离开,假装毫不在意,告诉自己:是我不要他了。蛮横不讲理地安慰自己:如果他不来找你就说明他也没多爱你,然后就可以假装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有很多人叫我怪胎,说我是个怪物。”布鲁斯像是看穿了你的内心,他目光坚定,“可你在见识到我被他们这么称呼的一面后也并不为此而疏远害怕我。”

“你该相信我就算不接受也不会因为这个而对你有什么其它看法的。”他看看你紧张的表情,露出个笑,不是割裂开来的布鲁西宝贝的甜蜜或是蝙蝠侠的冷峻,而是完完整整的他自己,“更何况我并不在意这些。”

“就像刚刚那个人一样?”他逼近,直到脸与你只有几厘米的距离,你都可以感受到他呼吸时温热的气流落在脸上,“你、从来、都没有问过我愿不愿意。”

“所以,现在,告诉我你的选择。”

你想你或许应该拒绝,至少也应该提醒他委曲求全不是个好主意,长期相处会很痛苦,告诉他他没必要付出那么多,没必要为了一段感情改变自己,反正他也不缺人喜欢。

但你却像是被蛊惑了一样搭上了他的手,感受到手被一瞬间攥紧,一直游移的心终于落在了实处。

“如果你真的可以接受我,我又还有什么理由可以拒绝呢。”你看着他,胸口的爱意几乎要满溢出来。

“你可是布鲁斯•韦恩啊。”是我爱的人。


老天,真的有人能够拒绝一个爱着你的布鲁斯•韦恩或一个向你坦白自己的蝙蝠侠吗?

反正……你不行。


评论(42)

热度(1203)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